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天山天池
 灯杆山简介

灯杆山

  灯杆山位于天池西侧,有更道可通至山顶。海拔2718m。灯杆山顶部呈金字塔形,2500m等高线为近似三角形,东北坡和西北坡均为三角面,勾画出三条清晰的山脊,山体由石炭系杂色凝灰岩和凝灰砾岩构成,大部分被土壤层和植被覆盖。山顶南侧较为平缓,骑马可至峰顶,山顶北侧基岩出露,三块巨石呈东西向排列,高30~50m,直插青天。

灯杆山游览区

  早年天池的道士曾在巨石下竖立木杆,上挂红灯,象征吉祥如意,也使该山得名灯杆山。灯杆山的东北坡面密布云杉林,山体的阳坡及山顶由草被覆盖,密似绒毯。山坡上点缀许多灌木状爬地柏,高约20~50cm,多呈圆形斑状分布,一般直径2~4m。站在灯杆山上,视野极为开阔。向南注目,博格达山峰雄宏伟岸,冰山历历在目;向东俯视,天池碧水镶嵌于群山之间;湖东山峰,山脊如刻如画,尽收眼底;向西眺望,乌鲁木齐的建筑群朦朦胧胧,依稀可辨。灯杆山现主要开展骑马、徒步登山等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
  

灯杆山游览区

灯杆山游览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