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香格里拉
 碧塔海简介

碧塔海

  每年的5、6月份,满山红色的杜鹃花飘落在水面上,水下的游鱼吞食带有微毒的杜鹃花之后,就会如同醉了一般漂浮在水面上,这就是碧塔海独特的景观“杜鹃醉鱼”。传说林中的老熊也会趁月色来捞食昏醉之鱼。著名作家冯牧曾描写过这种景象。

碧塔海3

  碧塔海隶属于普达措国家公园,距香格里拉县城约32公里,海拔约3539米,是云南省海拔最高的湖泊。“碧塔海”是藏语,意思是“象牛毛毡一样柔软的海”。碧塔海湖水常年澄澈碧绿,清丽不俗。这里长年栖息着许多动植物,还有被生物学家称为“碧塔重唇鱼”的珍稀鱼类。

  在香格里拉众多湖泊之中,碧塔海是最美的之一,以自助游经验而言,需安排半天时间,才能真正体会这一圣湖之美。游玩碧塔海必须走30分钟的栈道去坐船。这里坐船主要是去看湖中的小岛,这里是整个景区最漂亮的地方。5、6月时这里可以看到老作家冯牧笔下的碧塔奇景“杜鹃醉鱼”。碧塔海的另一生物奇观是湖面上漂浮着成片生长、厚达50厘米的草排,草排上又生长着众多植物,形成一个个流动的水生植物世界。

碧塔海2

  门票190元/ 人,其中包含了普达措景区门票(110元)、霞给温泉藏族文化生态村门票(10元)、观光游览车(80元)。以上门票价格不含保险费。1米以下的儿童、持离休证的离休人员、70岁以上的老人免费;军人、学生、残疾人门票半价优惠,但游览车需付全价。

  开放时间:8:00-17:00

  从香格里拉县城去普达措国家公园没有班车,需要自己包车,路况良好,普通出租车即可,参考价位180元/天。因为普达措距离县城不太远,直接打车也可,参考价位单程80元、往返150元,但需注意去时最好和司机约定来接的时间,并留下司机电话,以免回程时打不到车。

  到普达措国家公园后可乘公园内的环保车前往。

碧塔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