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弥勒白龙洞
 弥勒白龙洞简介

弥勒白龙洞简介

  概况

  弥勒白龙洞风景名胜区位于云南省弥勒县境内西南虹溪镇,距弥勒县城31公里,北与路南石林、沪西阿庐古洞等景点名胜相连,南临个旧,开远等南疆边关重地。

  白龙洞风景名胜区由白龙洞主景区、孙髯翁墓、弥勒寺、熊庆来故居、三代一品封典访、大树龙潭、梅花温泉、热水塘等景区组成,总面积约30平方公里。四周山峦起伏,怪石嶙峋,群山之中分布着溶洞10多个,其中最壮观的为白龙洞。

  白龙洞分上下两层,全长2500米,有南宫、北官、瑶池仙境、海底世界等四大景区、10 多个厅堂,100 多个景点,洞中有洞,洞中见天,奇景叠出,步步有景。南宫以雄伟高大的石帜、石幔为特点,有“取经路上”、“犀牛望月”等景点。北宫以造型奇持的龙嶙状浮雕、龙往、石幔见长。瑶池世界以“岛屿罗列”、“幽谷小溪”、“碧水莲花”等景点取胜。海底世界为石花、石珊瑚、石葡萄、石珍珠等。

  白龙洞属狭谷形叠层旱洞,发育于距今2.25亿年的三叠纪白去质石灰岩中,主要地质成因是乳白色次生碳酸钙、碳酸镁的堆积、沉积物。洞内的石钟乳,单复体共生,有渗滴水流形成的石笋,石塔、石柱;有片状水流形成的石梯田、边石盆;有溅滴水流形成的石瘤、石珊瑚;有管状水流形开的石幔、石帘和飞溅水流形成的石花、石葡萄。类型繁多,造型奇特。洞中四绝“龙壁浮雕”、“弯笋奇石”、“灵芝斜塔”、“海底世界”为世所罕见,具有很高的科研考察、旅游观赏价值。

  白龙洞周围还有凤凰洞、热气洞等近十多个各具特色的奇观异景相伴。白龙洞风景区1993年公布为云南省第二批省级风景名胜区,2001年被评定为国家AA级旅景区。

  气候特点

  弥勒地处亚热带季风气候区,海拔最高在东山金顶山,为2315米,最低在江边河谷,为862米;年均雨量990.4毫米,年均气温17.20C,最高气温36.10C,最低气温-4.60C,光照充足、有效温期长;霜雪日短,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适宜各种动植物生。

  开放时间

  8:00-18:00

  联系方式

  0873-6292011 6197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