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南溪河
 南溪河简介

南溪河简介

  概况

 

  河口南溪河风景名胜区位于河口瑶族自治县境内,由南溪河、桥头、沙坝、瑶山、大尖山、县城中越边贸口岸六个片区组成,总面积约100平方公里。景观特征:有中越边贸口岸和越南商品一条街;有南溪河灰岩热带原始沟谷雨林景观;有花鱼洞巨泉景观;有瑶族民族风情;有四连山古炮台文化遗存和边关风光。交通极方便,是旅游观光、边贸购物、跨国旅游、地学研究,生物考察的极好去处。

  河口位于云南省东南端,因地处红河与南溪河交汇曰,故名河口。 河口县城隔河与越南的老街相望,是中国的沿边开放城市之一。河口距个旧市200多公里,距昆明400多公里,有高等级公路和米 轨铁路相通。自从宣统二年(1910年)滇越铁路通车以来,这里便被辟为中国与东南亚往来的商埠,商贾云集,买卖兴隆。河口县城海拔100米,南端红河与南溪河汇合处仅76.4米,是云南省的最低点。由于海拔低,气候炎热,雨量充沛。年平均气温 22℃,极端最高气温40.9℃,最低气温1.9℃。最热月(7月)平均 气温27.6℃,年平均降雨量1587。3毫米,降雨长达163天。河白的森林资源得天独厚,动植物和矿物种类繁多,溶洞景观多,瑶族风情多姿多彩,具有浓郁的边疆特色。旅游部门还开通了河口至越南老街、甘塘、富楼、河内、海防等地的旅游路线,游客 可以去尽情领略越南的风光民情。鳖和黄鱼是红河的特产,另外还 可以品尝到一些越南的士特产和风味小吃。

  气候特点

  红河州的大部分地区属于亚热带高原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在15℃-22.6℃。最佳出游时间在3月-4月,9月-11月,适合春秋冬三季旅游。

  开放时间

  8:00-18:00

  联系方式

  红河州旅游投诉电话:0873-96927

  地址:云南省红河州河口瑶族自治县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