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南溪河
 河口南溪河漂流简介

河口南溪河漂流

  河口南溪河漂流 

河口南溪河-漂流03

  云南省河口县南溪河省级风景区漂流旅游,一路风光秀丽,电影《高山下的花环》就是在这个景区拍摄的。南溪河漂流全程32公里,从牛郎滩起漂,沿南溪河风景区而下,途径“牛郎滩”、“军舰石”等六个险滩,四十多个急滩,八公里中越国际界河,整个旅程有惊无险,其乐无穷,到河口县城中越大桥上岸。南溪河漂流水流湍急,两岸有原始亚热带丛林风光,岸边竹林婆娑,远山一片黛绿,而且群山对峙、连绵起伏,沿河怪石林立,古树遮天蔽日,古腾蔓枝攀岸附壁,河面忽宽忽窄,忽曲忽直,一曲一景,河水忽急忽缓,游客在漂流时穿上救生衣可下河游泳,也河坐在船上互相泼水嬉玩,也可到沙滩玩耍、拍照。漂流其间有惊无险,其乐无穷。是历险、猎奇、拾趣的好去处。同时,一次漂流还能领略两国风情。

河口南溪河-漂流04

  由河口县城出发乘汽车逆南溪河而上,到南溪农场16队起漂点。南溪河漂流全程32公里约4至6小时,有典型的热带石山雨林特征,河道落差53米,急滩40余个,险滩6个,两岸边的热带沙岸林、热带石灰山季雨林和大片的橡胶林、香蕉林相映成趣,形成一条风光秀丽的风景走廊。

河口南溪河-漂流01

  船工竹篙一撑,橡皮舟顺流而下,舟行不过百米,就到第一个急滩“牛郎滩”。在势不可挡的河水冲击下,橡皮舟急速起伏,摇摇晃晃冲向急滩。瞬间,舟头被河水抛向空中,以被河水拉扯着跌入浪谷,这一起一伏,犹如把您推向蓝天,又抛向深渊,体味心跳的感觉。

  “军舰石”险滩,因河中一巨石形似军舰而得名,漂流时橡皮舟从军舰石舰头底不足3米宽的狭口奔腾而下,劈面而来的白浪,会把您冲个透湿。

  “石门关”滩,一扇石门横卧河床中间,其水势湍急,浪花汹涌,并伴有旋浪旋涡,古有“鬼门关”之称,橡皮舟经过道门坎时,船头会突然跷起一米多高,尾部浸入浪底,坐在舟上形同玩跷跷板,此时,如果不紧抓安全带,整船人都会被巨浪打成一堆,其惊险、刺激,无可言表。

  过了石门关,眼前的南溪河变得温柔妩媚起来,碧绿的水面,平静无波,清澄纯净,两岸丛林苍翠,青山如黛,一派迷人的南国风光。

  舟行至中越国际界河八字河,风光又有所不同,由于八字河上游植被保存良好,不管狂风下雨,与之相汇的南溪河涨水落潮,八字河水清澈依旧,游人可在沙滩上拾些奇花异纹的鹅卵石,也可到界河里畅游嬉戏。河的两岸,民风各异,各有千秋,若有兴趣,可筱然探寻两国风土人情。正是“一漂观两国,全程有学问”。

  三个半小时的漂流后,已可看到中越铁路大桥,经过多少少年风雨和战火的洗礼,它依然雄伟的屹立在南溪河上,桥上旅游观光、互市经商的人络绎不绝,可一睹边民往来互市的情景。漂流虽结束,但这惊险浪漫之旅会给你留下永久的回忆。

  行程中的中越界河漂流在国内独有。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欢迎您到这个秀丽的边境小城来,放松身心、纵情畅游、体验自然,亲身感受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