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元阳观音山
 元阳观音山简介

元阳观音山简介

  概述

  观音山风景名胜区位于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境内,位置在东经102°43′-103°13′,北纬22°51′-23°16′之间,由观音山、麻栗寨河、胜村--多依树游览线,两片一线 41个景点组成,总面积97平方公里。

  景观以林海、梯田、云雾、风情为特征。原始森林茫茫,珍稀植物荟萃。立体气候万千,生物区系明显。尤其是36万亩梯田层层入云霄,不是画卷胜似画卷。真是“山峦起伏如画,梯田层层入云;云海日出晚霞,山城风韵最佳。” 1996年公布为云南省第三批省级风景名胜区。

  景区内保存了大面积的原始中山苔藓常绿阔叶林,森林覆盖率达69%。由于景区特殊的地理位置及复杂的气候类型,野生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并有以桫椤、长蕊木兰及蜂猴等为代表的国家保护的珍稀动物25种和15种珍稀植物。同时景区还是元江、藤条江的重要水源涵养养地,是元阳各族人民赖以生存的绿色屏障,具有较高的保护研究价值和调节气候、涵养水源、保持水土、维护生态环境等多种功能。

  “元阳梯田甲天下”是到过元阳的游客的共识。元阳距昆明326公里,昆明各汽车客运站有班车前往。

  景区气候

  当地属中亚热带季风气候区,冬无严寒,夏无酷署,气候温和,没有明显的四季之分,只有干季、雨季之别,年平均气温17。3℃;降雨量824。4毫米。立体气候明显,河谷热,坝子暖,高山寒。

  开放时间:

  07:30 - 18:00

  联系方式:

  元阳县旅游局旅游监督电话:0873-5644827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山岳,特殊地貌
景区位置:西南地区-云南
景区资质:省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春季,秋季,冬季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