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元阳观音山

元阳观音山

 多依树景区简介

多依树景区

 

多依树景区

  多依树景区位于县城东部55 公里,新街东部25公里。

  主要景点:黄草岭观日出梯田景,普高老寨梯田景,多依树梯田、民居景,宗瓦土司掌寨衙门,省级自然保护区。

  景区主要特色和内容:景区以五个哈尼族村寨,四个彝族村寨为主,包含爱村、大瓦遮等连片的六千多亩梯田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展示云海、梯田、山寨的奇丽风光,哈尼、彝族的多元文化和省级自然保护区内的一万六千多公顷莽莽苍苍的原始森林和国家一、二级保护动植物。

  景区梯田三面临大山,一面坠入山谷,状如一个大海湾。布满在临山三面的无数村落,一座座蘑菇房如整装待发的帆船;6000亩梯田均由东至西横向。站在高高的黄草岭村后山观赏,如万马奔腾,似长蛇舞阵。整块梯田上半部分稍缓,如万蛇蠕动,下半部分较陡直入深渊,如将倾的大厦,令人提心吊胆。六千亩梯田水源充足,白花花的大海湾如一个巨大的瀑布从南向北倾泻,壮观无比。

  这里一年有两百天云海缠绕,云海停留在海湾里不肯离去,忽东忽西,忽上忽下,一会儿无影无踪,一会儿又弥天大雾,忽而往下蹿,淹没一层层梯田、村寨;时而往上蹿,露出一层层梯田、村寨,一天如此反复,每次各异。是观赏、拍摄云海、梯田、山寨的景区。

  省级自然保护区占地一万六千公顷,均由原始森林组成,雨量充沛,水源丰富,从保护区向四周流淌下千万条山泉,浇灌着十多万亩堪称世界一绝的梯田。区内生息着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蜂猴、黑熊,一级保护植物长蕊木兰、桫椤等。区内五指山峰是奇景之一,五个身高三至四百米,直径五十至一百米的如手指的巨石峰,顺山拔地而起,直指苍穹,站在最高峰极目远眺,十多万亩参差错落在千壑万岭的梯田,尽收眼底。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山岳,特殊地貌
景区位置:西南地区-云南
景区资质:省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春季,秋季,冬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