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西双版纳
 独树成林简介

独树成林

  独树成林位于打洛镇边境贸易区内的曼掌寨子旁,距离打洛镇政府以南3.5公里,靠近中缅边境的地方。远看是一片绿油油的树林,而您仔细一看,就可以发现这片树林实际上只是一棵榕树。它长在国道边,好像是专门站在那里等候远方的来客。它树型奇特,左右前后姿势多变,为众多影视专家所青睐,十多部影视片都在这里拍摄过外景。

榕树,为桑科榕属乔木,原产于热带亚洲。榕树以树形奇特,枝叶繁茂,树冠巨大而著称。枝条上生长的气生根,向下伸入土壤形成新的树干称之为“支柱根”。榕树可向四面无限伸展。其支柱根和枝干交织在一起,形似稠密的丛林,形成树生树,根连根的壮观景象。因此被称之为“独树成林”。景区内的这棵榕树,有900多年的树龄,共有31个根立于地面,树高70多米,树幅面积120平方米。榕树枝叶既像一道篱笆,又像一道绿色的屏障,成为热带雨林中的一大奇观,常言道,“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可是自然界唯有榕树能“独树成林”。它的树冠之大,令人惊叹不已。在这里无论山坝间、村寨里、道路旁都有榕树种植,要么独树成林,要么榕树相连成片。

这里的人们视榕树为神树,只种不砍。自被当地在四周种植花草开辟为景点后,每天吸引着众多国内外游客前来观赏和拍照。
 

独树成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