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玉龙雪山
 玉柱擎天简介

玉柱擎天

  玉柱擎天位于丽江古城北面,玉龙雪山南侧,是历代土司消夏避暑的胜地。景区集自然风光于一体,东巴文化,藏传佛教和丰富多彩的民族风情交相辉映, 或许在这里,您才会有回归大自然的感受。

玉柱擎天海拔2800米左右,山势峻峭,池水清澈,又有文物灵泉,是纵览丽江山川风光的好地方。在登高的石峭壁上,竖刻着“玉柱擎天” “玉壁金川”八个大字,均是清朝雍正年间题写,其书苍劲有力,虽经百年风雨剥蚀,仍依稀可认,陡岩和古字交相辉映,天工和人文溶为一体,古人高超的石刻技艺与智慧,令人惊叹不已。在神奇美丽的“玉柱擎天”景区,还有一道独特的景观,虹鳟鱼和金鳟鱼,它们不仅是观赏的珍贵鱼类,也是这里最鲜美的美食。虹鳟鱼原产于北美洲的太平洋沿岸,是当今世界分布最广的养殖冷水鱼类之一。含有丰富的氨基酸、高蛋白低胆固醇,营养价值高,倍受市场青睐。极具观赏价值的金鳟鱼体色又是专家们推崇的能够增进食欲的金黄色,这种体色在其它鱼类中极为罕见。是“玉柱擎天”景区独特的美食文化组成部分。

附近有“玉龙书院”。南面的山峰峭拔入云,传说是纳西族爱神的圣地,烂漫山花、雪花村落、藏家民风等诸多景点风景如画,是无可比拟的旅游观光、休闲渡假圣地。    

玉柱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