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玉龙雪山
 云杉坪简介

云杉坪

  云杉坪其实是玉龙雪山主峰扇子陡半山腰的一个高山草甸,像一片隐藏在原始云杉林中的小牧场,远看好似玉龙雪山脚下的一片翠绿的地毯。每逢春夏之间,绿草如茵繁花点点,原始云杉林紧紧包裹着的翠绿草坪,这里如此幽静,如此美妙,如此动人,仿佛人间仙境一般。

云杉坪纳西语称“吾鲁游翠阁”,意为“玉龙山中的殉情之地”。传说云杉坪是纳西族第一对情人殉情之地。据说纳西族的开山鼻祖是开美和于勒排,他俩如蜂蜜般恩爱的生活,却被一夫多妻制的封建婚姻破坏,他们向往自由的爱情生活,便双双在云杉坪殉情而死。所以逢六月火把节的时辰,居住在龙山附近村寨的男女青年,都会编织开美和于勒排的纸人,来到云杉坪祭奠第一对为情而死的开山鼻祖。仍有不同少数民族的年轻人在这里唱民歌、跳民族舞,以此来欢迎各方的客人。云杉坪被视为纳西族神话传说中的“玉龙第三国”的入口处。在这里,雄伟的玉龙雪山近在咫尺,千年冰川清晰可见,除了观赏玉龙雪山,尽情领略原始森林的奇异和幽静,还可以欣赏到纳西等少数民族的歌舞。

云杉坪依山傍水,白水河清澈见底,两岸树木郁郁葱葱,雪山诸峰千姿百态,相互映衬,无论乘缆车或步行爬山,都能领略四周风景,心旷神怡是你最真切的感受。     

云杉坪-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