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玉龙雪山
 甘海子简介

甘海子

  甘海子是玉龙山东侧的一个天然草甸牧场,地势平缓起伏,这里有地毯般的草地,它从西面玉龙雪山山脚一直铺到很远的天边。辽阔的草甸上散落有一棵棵低矮的松树,不时眼前还有牦牛走过,一派高原牧场风光。

这里原是一处高山湖泊,后因地质变化,出水口扩大,所以当地百姓俗称“干海子”。其实,“干海子”并不干,四周远山层叠,海子中溪水蜿蜒,如天鹅绒地毯铺满大地,夏秋季野花点缀其间,牛羊骡马成群,冬春时则一片深黄,与周围的雪山红叶相映成趣。因此,人们逐渐就把这里叫成了“甘海子”。甘海子是仰视玉龙雪山全貌的最佳地方。在这里你可以看到玉龙雪山的十三个高峰由北向南依次排开,巍峨壮观,每年春夏之交,百花齐放,整个草甸充满生机活力。目前甘海子建有直上玉龙雪山冰川附近的大型索道,游客可乘缆车到雪原去领略这一现代冰川奇观。玉龙雪山是纳西族及丽江各民族心目中一座神圣的山,纳西族的保护神“三朵”就是玉龙雪山的化身,至今还举行每年一度盛大的“三朵节”。   

甘海子迷人的景观令人心驰神往。每年春暖花开青草萌发时,住在甘海子附近山涧的藏、彝、纳西族牧民们都要带上毡篷,骑着高头大马, 驱赶着牦牛、羊群到此处草甸放牧。使这里成为观景拍照的理想之地。

 

甘海子

甘海子

甘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