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西溪湿地公园
 西溪湿地公园 交通

西溪湿地公园 交通概况

  乘车路线:

  1、杭州城市公共交通现有278条线路,对游客而言,除可以乘坐杭州主要公交线路出行之外,还可以选择专门的旅游专线,或环湖巴士及夜游线游玩。杭州市区几乎全是无人售票车(包括空调车),前门上、后门下。搭乘公交车一定要备足零钱,车上不找零。

  杭州以“Y”字打头的公车都是旅游线,线路涵盖了所有西湖周围的景点,非常方便。建议如果时间比较紧张,可以乘坐游9环湖游(票价5元)。因为西湖一边依着城,一边傍着山,这样湖光山色与城市景象都可以从从容容地领略到。如要游览西湖周围的景区,还能选择2层敞蓬环西湖观光车,车费也不是很贵。

  2、机场至杭州市区只有一条巴士路线,终点为杭州武林门民航售票处(武林门体育场路390号)。乘车点:机场巴士候车室位于机场候机楼 1楼到大厅5号门北侧。

  3、杭州的火车站目前以客运为主的有两处:杭州火车新客站(城站)和火车东站。这两处离市区都很近,有市内公共交通K518线连接。

  4、杭州是浙江省公路网的中心,有东、西、南、北四个方向的长途汽车客运站。在杭州火车站有免费班车接送旅客至相应的长途客站。

  5、水上巴士:杭州市内运河水道还开行有水上巴士,沿途设艮山码头、武林门、信义坊、拱宸桥四个站,游客可到艮山门流水西苑乘坐,班次从上午7时至下午18时,约为每半小时一班,上午7时至8时及下午16时30分至18时这两个时段票价为3元/人,其余时间均为5元/人。

  西湖游船:行至西湖,自然要泛舟湖上。西湖游船种类(主要有国营电动船、包租手划船和自划船等)繁多,在不同西湖游船码头有不同类型游船线路可供游客选择。

  附:杭州长途客运线路及站际接送车信息

  旅游集散(黄龙)中心:交通:巴士K92、16、28、21、24、Y6、307、82、6、23、K900、49、502

  旅游集散(吴山)中心:交通:巴士60、8、216、208

  长期换乘线路:杭州旅游集散(黄龙)中心发车

  观光巴士(临时)1号线→西溪国家湿地公园 8:00-17:00 2元

  观光巴士8号线→龙坞 7:00-18:00 3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