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千岛湖
 蜜山岛简介

蜜山岛

  蜜山岛面积0。36平方公里,位于千岛湖东南湖区,距千岛湖镇15公里,是浙西黄金旅游线上唯一的一处湖中仙山,善男信女云集,香火旺盛。山巅西侧有蜜山泉,水质甘冽,四季不竭,曾被誉为东南第一泉。

蜜山岛

  典故出处

  悬志记载:“蜜山巅‘有蜜水出空罅’,故名。”相传“一个和尚挑水吃,两个和尚抬水吃,三个和尚没水吃”的故事就发生在这岛上。

  风景推荐

  西南山腰有三个和尚坐化坟,原有蜜山庵,已毁,现存“圆寂蜜山堂”遗址。禅寺内有释加牟全身像,以及栩栩如生的十八罗汉、弥勒佛、韦驮等。上山的小道用 800级石板铺就,有“彭祖寿高八百”之意,现湖水淹没将半有“蜜山水空石罅中”而得名的蜜山,自古以来就是远近闻名的“浙西名胜之一”,既是文人墨客醉心一游的采风佳境,又是佛信徒神往的朝拜圣地。以密山泉泡云雾茶,品茗观景,乐而不知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