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千岛湖
 石林简介

石林

  千岛湖石林位于淳安县石林镇,景区面积方圆20平方公里,是一处发育奇特的石灰岩溶地貌景观,是中国四大石林之一。

千岛湖石林

  石林景区由蓝玉坪、玳瑁岭和西山坪石林三部分组成,其面积之广、规模之大、景观之奇在华东地区堪称一绝,被誉为“华东第一石林”。

  景区内象形奇石遍布,形成数百个栩栩如生的独特景观,被旅游界人士称为“天然动物博物馆”。

  千岛湖石林至今仍保持着原始、古朴的自然生态环境。“白云古道”深邃幽秘,“狮象守门”奇异壮观,“琴音洞天”幽雅静谧。进入石林迷宫,攀岩壁、钻石门、渡小桥、穿石缝……,经过几番折腾,会发现又回到原地。

千岛湖石林

  景区内游乐项目丰富多彩,如观光车、酿酒坊、豆腐坊等。

  每年7月—10月这里海举办“野营篝火节”,野趣横生,越来越成为千岛湖新兴的热点景观。

  四大石林

  中国四大石林为云南路南石林,是中国最大的石林;

  福建大湖石林,蔓延数公里范围,层层叠叠;

  四川兴文石林,林区有巨型溶洞,洞内钟乳密布,堪称奇观;

  浙江淳安石林,位于浙江淳安县千岛湖西南湖区,与云南路南石林景致相差无几,其中石林古城、狮子城、石林花园和书刺石林狮象峰等,都是中华石林中的绝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