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仙岩景区
 仙岩景区简介

仙岩景区简介

  概况

  瓯海仙岩景区,是国家AA级风景旅游区,浙江省首批省级风景名胜区,同时也是温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仙岩风景名胜区位于瓯海区仙岩镇境内,总面积达30.5平方里,自然景观以瀑、潭取胜,景区内有五潭二井之秀、九狮一象之奇。道家称仙岩为“天下第二十六福地”。因其地势和资源自然分成三大景区:第一景区是以潭、瀑为特色,以人文景观为典型的仙岩景区;第二景区是以洞景清幽为特色,以化成洞、罗隐洞为典型的化成洞景区;第三景区是以水景浩淼为特色,以天河、秀垟水库为典型的天河景区。三大景区现有十二大景目、108个景点。其中游以“三潭一寺”最为著名,即梅雨潭、雷响潭、龙须潭和仙岩寺(圣寿禅寺)。

  此外化成洞景区化成洞中的一棵金心古茶花,至今已逾1200年。树高12米,花大色红,世所罕见。

  据《云笈七签》卷二十七《洞天福地》所载,为道教七十二福地中“第二十八福地”。主要风景名胜有仙岩书院、化成洞、罗隐洞、通玄洞、系虎岩、升仙岩、炼丹台、三皇井、虎溪、天河等二十多处,并点缀以亭台楼阁、桥堂坊祠及摩崖石刻等人文景观。

  气候

  温州属中亚热带季风气候,全年气候总特点是:温度适中,热量丰富;雨水充沛,空气湿润;四季分明,季风显著;气候多样。

  联系方式

  电 话:0577-85305686

  地 址:瓯海仙岩镇仙北村

  开放时间

  7: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