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洞头
 洞头简介

洞头简介

  概况

  洞头风景名胜区位于浙江省温州市瓯江口外33海里的洋面上,为全国14个海岛县之一,由103个岛屿组成,宛若百颗明珠镶嵌在万顷碧波之上,显得那样璀璨耀目,峻奇瑰丽。洞头风景名胜区是温州市唯一一个以县名冠名的省级重点风景区,自然环境优国美,山清水秀,山海兼胜,人文荟萃,气候宜人,登山远眺,石奇,滩佳,礁美,洞幽,气象万千,殊丽迷人,独具魅力,富有“海山桃源别有天”之意境。柔软平坦的沙滩浴场,形态各异的海蚀地貌,水天一色的碧海晴空,还有那温和宜人的气候条件,情趣盎然的鸟岛风光,丰盛味美的海鲜特产,独具特色的渔乡风情,让洞头风景区成为了一个集绝壁奇礁、海上运动、渔乡风情于一体的海滨旅游度假胜地。

  洞头文化源远流长,勤劳善良,淳朴无化的百岛先民早在3000多年前对洞头百岛就情有独钟。以自己的睿智和汗水创造了千载不绝的海岛奇葩。海岛民俗文化丰富多彩,底蕴丰富,妈祖文化亘古流芳。洞头为什么叫洞头?跨过仙叠岩那层层叠叠的山石,在临海的岩岸上,循着轰轰的水声,俯看有个岩洞,深隐在港湾里,听说早年从福建流徙来的先人,海上遇了风浪,避进这个岩洞,遑遑忽忽之中走到了洞的深处,却发现是东海龙宫的所在,龙王谴使款待他。离开龙宫后他为了纪念,便将这避难与奇遇之所起名为洞头,并定居下来。今天这里,依然水回浪激,回声如炮,溅花喷雾,有声有色,但当年舟船颠簸里,人们正为求生而搏斗,恐怕顾不上欣赏海上风光。世世代代,尽管都祈祷一帆风顺,却极少风平浪静的日子,这话到处缘然,说海岛上人家尤其贴切。而面对着使人惊心动魄的惊涛骇浪,安之若素,从容镇定,这是今天洞头人的性格。

  景区气候

  洞头属于亚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温和湿度,四季分明,冬暖夏凉,年平无均气温17.3度。

  开放时间

  7:00-19:00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洞头县

  电话:0577-63385743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海滨海岛,特殊地貌
景区位置:华东地区-浙江
景区资质:省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