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天目大峡谷
 天目大峡谷简介

天目大峡谷简介

  概况

  临安天目大峡谷就是原来的火山大石谷,地处杭州临安西天目。火山岩巨石最多,2002年编入世界吉尼斯之最,巨石成谷、清泉满谷,称为石水圣景,峡谷仙境。可与世界著名的澳大利亚大陆岛石谷相媲美。

  天目大峡谷地貌奇特,野趣浓郁,以森林、奇石、碧潭、飞瀑、火山口、冰川遗迹构成一条壮观的山野长廊。谷内千姿百态的巨石比比皆是,自天目山上直泻谷底。天然的迎客石、官帽石、青蛙石、飞来石,惟妙惟肖,呼之欲出。10吨至4000吨的巨石有5000多块。最高的官帽石30多米,面积最大的八仙台能站立100余人,最重的飞来石3987吨著名导演谢晋游览后挥毫写下了“中华第一石谷”。

  天目大峡谷内水资源丰富、瀑布叠加,碧潭成串。五瀑潭、戏水潭、斤线潭、静水潭、天然的生态游泳池,水面积1000多平方米,清澈见底,炎夏可供游客免费游泳。幽深的林木、清新的空气、静态的巨石、动态的急流、呼啸的涛声五重组合,无愧中华生态旅游最佳景区的称号。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定让您心旷神怡、叹为观止。文坛泰斗金庸看了石谷后写下了“石谷有灵气,灵石成山谷”。

  气候特点

  天目山的地理环境和森林效应,形成了特殊的小气候,年平均温度仙人顶8。8℃,山麓 14.8℃。茫茫林海,清静幽雅,夏天特别凉,冬季无严寒。丰富的植物资源及优越的自然环境,给各种动物的生长和繁衍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开放时间

  8:00-18:00

  联系方式

  西天目乡东关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