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箬寮林
 览翠亭简介

览翠亭

  相传唐代松阳大法师叶法善在箬寮谷游玩时,看见隐泉和龙瀑阴阳双瀑很是奇特,便精心打量四周环境,发现一块地势平坦,四面群山环绕,又有箬寮溪潺潺流过,有阴阳八卦之神象的圆形盆地,心中大喜,当机立断要在这风水宝地建一木亭,潜心研究“松阳高腔”。

箬寮原始林-07

  之后,大法师回到松阳古市卯山观,深究道教精义和方丹金石之术。等工匠建好木亭请他题名时,大法师正在卯山山顶修炼,他环顾卯山四周黄绿色的树木,和箬寮谷翠绿的原始林相比,不禁黯然神伤。思量一番后,提笔写下“揽翠亭”三字,大法师心想要神不知鬼不觉地把箬寮翠绿的景色揽到卯山细细品味,并选好黄道吉日挂牌。不料此意被箬寮谷的山神识破天机,正当他们准备掀开红布包裹的大法师亲题的“揽翠亭”牌匾挂上去时,山神已把“揽”字的提手旁轻清拂去。等他们挂好牌匾时,大法师才翻然醒悟:原来箬寮谷翠绿的景色只能观览,是不能揽走的。就这样“揽翠亭”变成了“览翠亭”。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山岳
景区位置:华东地区-浙江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