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箬寮林
 原始林简介

原始林

  此树林是中亚热带山地酸性黄棕壤地区的典型常绿落叶阔叶混交林。这一片树林,林相整齐,发育早,树体高大,胸径粗50厘米以上的大树就有上千株之多,树龄均在数百上千年,据省内外林学专家考证,是华东地区数一数二的原始森林群落。其中树势苍劲,分枝地矮粗壮,枝叶浓密的猴头杜鹃,环山茂密生长,形成狭长纯林带,树干苔藓地衣密布,丝萝悬挂似美髯飘逸,充满原始林神秘妙趣。
  走进这片原始树林,各种千姿百态的古木奇树映入眼帘,令人目不暇接。高耸入云的参天大树,有的树干,树枝上发出的气生根从半空扎到地里,渐渐变粗,成为支撑树冠的支柱根,形成了独木成林的奇特景观;有的气生根缠绕在其它的树上,越长越粗,越长越宽,最后连接起来,把附着的树绞死,形成了独特的绞杀现象----有的游客把它戏称为“小姐傍大款”,发人深省。此外,那纵横交错如蛟龙盘绕的地面根,附生着蕨、地衣、苔藓、兰花等20多种植物的“空中花园”,也是原始树林的独有景观,让人叹为观止。清乾隆贡生丁植所著的《抱亭诗草》一书中对原始林有“历尽冰霜久耐冬,竦姿矗矗障葱笼。高柯盘曲堪巢鹤,老干扶疏欲化龙。”的生动描绘。

箬寮原始林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山岳
景区位置:华东地区-浙江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