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天台山-浙江
 石梁铜壶简介

石梁铜壶

  石梁铜壶景区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天台山的精华所在。千古石梁,天下奇观,瀑以梁奇,梁以瀑险,山、石、水奇妙结合,历来被誉为天台山景的“眉目”。 

这里有迄今为止所知的世界上唯一的天生桥——石梁飞瀑,石梁飞瀑位于县城东北2公里,属于“天生桥”景观,这是一种两端与地面连接而中间悬空的桥状地形,为天台山八景之一。两崖对峙,一石如屋梁横在基间,长约7米,厚可3米,脊面隆起,窄处宽不不到六寸两分。梁西端突起一石,名为“蒸饼岩”。梁底空洞高逾2米,金溪自西南而来,与大兴坑水在瞻风桥下会合,从高30多米的峭壁上,直捣湛蓝深沓的惠泽潭,势若雷霆,色如霜雪,古人有联赞“冰雪三千丈,风雷十二时”。要是赶上连日大雨滂沱,瀑布越梁而过,就像银河倒泻,又像狮吼虎啸。宋代书画家米芾看到如此情景题刻“第一奇观”。可见她的多姿多彩。

据说《射雕英雄传》剧组为了找到“郭靖、黄蓉、瑛姑在寻找一灯大师的路上有飞瀑、石梁”这一场景,踏遍了祖国的山山水水,一直没有找到满意的地方。然而,在一个偶然的机会,却发现了这个不但有飞瀑而且有石梁的地方,于是便有了我们看到的瑛姑在石梁飞瀑前纵身飞跃的镜头。

石梁——铜壶景区

石梁--桥

石梁雪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