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天台山-浙江
 华顶景区简介

华顶景区

   华顶景区位于华顶峰上。华顶峰为天台山脉主峰,海拔1098米。从峰顶鸟瞰群山,重重山峦犹如莲花,此峰正处在花心之顶,故名华(花)顶。华顶植被茂盛,自然风光优美。其中尤以变幻无穷的云海、璀璨夺目的日出、清香甘冽的云雾茶、灿若云霞的云锦杜鹃、江南罕见的隆冬雾凇和银装素裹的华顶晴雪而名扬中外,而之中的“归云、观日、云茶、杜鹃”又被称为“华顶四绝”。 这里云雾终年在峭崖洞间缭绕,或收息,或奔吐,云雾和绚丽多彩的花丛,构成了华顶峰上特有的云中花景。

华顶历史悠久,人文景观荟萃。葛仙翁于此炼丹、植茶,遗有丹井、茶圊(qīng);王羲之在此学书、抄经,留下墨池、经洞;智者大师居此拜经、修行,建道场、经台;李太白登此吟咏、放歌,《天台晓望》名垂千古。唐宋以来,无数文人雅士登临华顶,留下了大量诗赋游记,使华顶早在几千年前就已名闻华夏。

如若您能亲身游览华顶景区,立身华顶峰上俯瞰,展现在眼前的是瞬息万变的奇妙景象,花在云中开,雾在花间飘,云雾与花海交映成趣,真是一时一景,全无雷同之处。

华顶

华顶杜鹃

华顶雪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