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天台山-浙江
 琼台仙谷简介

琼台仙谷

  琼台仙谷是一处比较典型的花岗岩地质地貌景区。灵溪为该景区的主景线。沿溪北行,两旁山壁对峙,山势峥嵘峻峭,怪石错列,愈入愈奇。

传说黄帝杀了蚩(chī)尤,战败炎帝,一统华夏后,开始巡游天下。巡游时,他到处寻找有灵气的祭天地点,但走了很多地方,都没有找到。在天台高道九元子的指点下,他发现天台山与西北神山昆仑山地脉相通,处于中国南龙大脉的关键部位,又与天上兆示吉祥美好的三台星宿相对应,就命人在天台桐柏山建造了“天人合一”的天、地、人三个祭坛,分别祭祀天王、地王和人王。祈愿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国泰民安。琼台仙谷景区根据这一传说修建的天坛、地坛和人坛,已经成为别具特色的重要景点。

这三个全部用原生态石材砌成的祭坛,利用自然地形构成宽窄、高低、明暗变化空间,展现出意境幽深、粗放古朴的神圣祭祀场景,营造了原始神秘的气氛,与五千多年前黄帝生活的新石器时代相吻合。在人坛和地坛之间。有一个名为“聚仙广场”的天然广场,可容纳‘千多人,是人们聚会、娱乐、休憩、赏月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