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雁荡山
 灵峰景区简介

灵峰景区

  灵峰、灵岩、大龙湫三个景区被称为“雁荡三绝”。特别是灵峰夜景,堪称一绝。灵峰的奇峰异石在月光和夜色的映衬下,犹如涂上了神秘的色彩,构成一幅线条鲜明的泼墨画,灵峰夜景更具形象美,意境美。

  相传在很久以前,雁荡山脚下住着一位财主。财主家有一位没有父母的六岁小姑娘,名字叫玉贞。玉贞白天给财主放牛,晚上跟老牛睡在一起,老牛与玉贞相依为命,时间一久便结下深厚的情感。转眼玉贞出落成美丽的少女。一晚,财主心怀歹意对玉贞欲行不轨。此事被通人性的老牛知道了,趁着夜深人静,老牛驮着姑娘便跑,可到前面的山颠上,无路可逃,这时老牛显灵,对玉贞说:“姑娘,你站在我的角上,我用角送你到月宫去。”没等姑娘答应,老牛便忍痛把角往前面岩石上一扣。只听“轰”地一声,老牛一只角断了下来,变成了弯弯的小船,把玉贞送到月宫,而老牛只剩下一只角,天天都在这里仰首遥望着月亮,思念着玉贞姑娘。每当皓月当空的晚上,称为“犀牛望月”;月有阴晴圆缺,假如没有了月亮,则称为“犀牛盼月”。

  观赏此景最佳时间应在农历八月十五晚上,因为那时,月最圆,情最真,人团圆。

雁荡山灵峰景区-石门夕照

雁荡山灵峰景区

北斗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