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雁荡山
 大龙湫景区简介

大龙湫景区

  大龙湫景区东起马鞍岭,西至东岭,南起筋竹涧口,北至凌云尖。

  大龙湫景区是集峰、嶂、瀑、溪之大成的景区。雁荡峰峦叠嶂,峭壁森严,涧深谷幽,尤以大龙湫飞瀑蔚为壮观,破崖倾泻,凌空飘洒……清代诗人袁枚在《咏大龙湫瀑布》诗中这样形容:“龙湫山高势绝天,一线瀑走兜罗绵。五丈以上尚是水,十丈以下全为烟。”在春冬两季它如烟、如雾、如珠,在夏秋两季如一条发怒的巨龙猛扑而下,震天撼地,气势雄壮、粗犷;筋竹涧长达3公里,两岸崖壁陡峭,怪石嶙峋,潭深谷幽,境界幽深之极。传说一千年前,蜀地高僧诺讵那云游四海,因喜慕大龙湫,便在这里授学,日饮流泉,夜枕瀑音,不让弟子和游人污秽一滴潭水。后人仰其高德,刻摩崖石碑以警世人。故此,潭水通体透明,就连潭中供游人乘坐的竹筏,也被主人擦拭得纤尘不染。珍爱大自然的景观,或许本是芸芸众生的禀性。

  大龙湫瀑布落差有197米,为中国瀑布之最,有“天下第一瀑”之誉。景区内有无数奇峰怪石,移步换景,呈现不同的景致。每到固定时间景区内还有高空骑车的特技表演,相当精彩。

 

大龙湫景区停车场旁盛开的玉兰

大龙湫景区停车场旁盛开的玉兰

雁荡山大龙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