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雁荡山
 显胜门景区简介

显胜门景区

  雁荡山中称“门”的景点多达十几处,而以显胜门为最,被誉为“天下第一门”。显胜门由两座对峙的山峰组成。这两座山峰各高二百多米,而山脚却只相距六七米,峰顶几乎相撞。在礼佛坛上看显胜门,它上接青天,下临深谷,更觉雄伟。

传说每年玉皇大帝总要派仙人下凡,采集百果,在瑶台举行盛会。这一年,铁拐李奉旨采了一担果品,正准备返回天宫却被眼前的仙山迷住!哗哗响的瀑布,比仙宫音乐还好听。铁拐李放下果担,用手指一戳,只见擎天的岩壁往两边移动,裂出一扇石门。门里周围都是峻壁,弯弯曲曲向里伸。一条白链从山顶挂了下来。石平台上,山乐官鸟正在演奏,雉鸡、丹顶鹤在一边跳舞。铁拐李双脚一蹬,腾空进了石门,游览胜境去了。再说瑶台盛会已临近,玉皇大帝见铁拐李还没回来,便派韩湘子去找。结果韩湘子没寻回铁拐李,也被仙山迷住,没了踪迹。天亮时,人们看那一担果品早已化作了岩石,那仙杖也变成了仙杖峰,那裂开的石门,大家就叫它显胜门。听说,在月光夜,显胜门里就会传出阵阵仙乐来!

显胜门峡谷清幽,青山绿树,自然散淡,《神雕侠侣》中绝情谷的拍摄地便选在了这里,美轮美奂的景象使越来越多的游客慕名前来。不知是影视剧大片儿成就了美景还是美景成就了影视剧大片儿,相信您到此一游后一定会自己搞清究竟。
 

雁荡山显胜门景区-仙溪夕照

雁荡山显胜门景区-奇石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