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雁荡山
 三折瀑景区简介

三折瀑景区

  三折瀑景区东起鸣玉桥,西至响岩门,景区位于“灵峰、灵岩”之间,内有深坑险谷,飞瀑怪洞。其中共分为三折瀑、森林公园、烈士墓三大景,三大景风光各具特色,形成了景区特有的风格。而其中的三折瀑又是景区中不可多得的胜景。

三折瀑同一水流,历经三处悬崖,分三折从天而降。冷却了的火山口包容着冰冷的泉水,形成了难得的天地奇观飞流直泻,进而形成上、中、下三个姿态各异的飞瀑。三折瀑是造物主玩弄的一个迷藏,因瀑处高崖深谷,人迹罕至,居然就这样瞒过了徐霞客的眼睛,使其二过其门而未入。直到民国期间才逐渐为人们所瞩目。名山就像名著,就这般能给予人不断发现的惊喜。在雁荡山众多瀑布中,三折瀑最为奇异。天气晴朗的时候,阳光透过岩隙映照飞瀑,形成七彩飞虹,绚丽多姿,令人叫绝。三折瀑又以中折瀑为极致——有人甚至称它为“雁山第一胜景”。

三折瀑景区


如果您来到三折瀑景区,一定要去三折瀑欣赏那飞瀑凌空而下的壮观景象,去听潭水叮叮咚咚的天籁之声。透过珠帘水,远山隐约可见,那风光一定别有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