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雁荡山
 仙桥景区简介

仙桥景区

  雁荡山最北端的仙桥景区,传说是仙人王子晋骑鹤飞临之地。仙桥景区风景中“仙”字的景点颇多,其中最有名的要数仙姑洞。仙姑洞,它下临龙湖,是一个曲尺形的奇洞,有东、南二个洞口。东洞口下临绝壁,南洞口也极险峻。洞生在奇山异峰之中,气势十分恢弘!

仙姑洞的来历,它是由一个真实感人的悲剧故事生发出来的:临海李公岙李忠富的女儿名叫玉莲,咸丰十一年为避战乱,随母亲和兄妹一起到洞中居住。因她许嫁的表兄惨死于战乱,便矢志守一而终,久居洞中修行。在同治三年,福溪刹头的一名无赖见玉莲生得花容月貌,托媒说亲被拒绝,就下毒计,在三月二十三日,结伙上山抢亲,玉莲为了保全贞洁,便辞别老母,从东边洞口的千丈陡壁上投崖自尽。家人收葬于绝壁之下,只见其跌坐如生,悠然仙逝。如此情形让人们称奇不止,更是钦敬玉莲不畏强暴敢于以死抗争的精神。后来人们尊称她为“仙姑”,并将此洞改称“仙姑洞”。至今洞麓的仙姑墓还隐约可见。

仙桥景区

仙姑洞素称东瓯胜地,山水清幽。洞内翠壁丹崖,一派琼楼仙阙的气象。洞外层峦迭嶂,峭壁万仞,恍若蓬莱。身临其境,只觉神清气爽,心胸为之顿开。登上仙姑洞,您可以俯览仙桥景区,一阵山风拂面,仿佛置身世外仙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