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浙江仙居
 浙江仙居简介

浙江仙居简介

仙居

  概况

  仙居县位于浙江省东南部,原名乐安、永安。北宋景德四(1007)年,宋真宗以其“洞天名山,屏蔽周围,而多神仙之宅”,诏改仙居,意为“仙人居住之地”。

  仙居风景名胜区,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总面积187.8平方公里,山川秀丽,风光迷人。奇峰异洞,古木修竹,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八景十六洞二十七岩”名闻遐迩,含神仙居、景星、十三都、公盂、淡竹五大景区,集奇、险、清、幽于一体,汇峰、瀑、溪、林于一地。清翰林院编修潘耒游后赞曰:“天台幽深,雁荡奇崛,仙居兼而有之

  此外,景区还有经过千年风云,千年沉淀与积累,仍就保存有三华里长鹅卵石铺砌的“龙”型皤滩古街、安迁吉民居和刺激、好玩,让人留连忘返的永安溪漂流等旅游景点。

公盂岩雪景

  气候

  台州位于浙江省东部,是浙江沿海的地市之一,因北山面海,形成亚热带季风气候,夏天少炎热多梅雨,冬天无严寒多寒潮,气候温和湿润,雨水充足。

  到台州游玩最好在中秋节后出行,届时秋高气爽,雨量减少。

  仙居属典型的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地处东南沿海,纬度偏低,温暖湿润,四季分明,热量充足,雨量充沛。冬季最冷的一月,月平均气温为5.6℃,最低气温可达-9.9℃。夏季最热的七月,平均气温高达28.5℃。年平均降水量达2000毫米左右。全年无霜期平均为240天。

  仙居以山水闻名,在8月-10月去仙居旅游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微风徐徐,细水长流在炎夏之中更是给人沁凉的感觉;绿意盎然的树叶带来清新的空气,摆脱了城市间的尘埃与烦恼。

仙居景星秋色

  开放时间

  8:00 - 18:00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中南部

  邮编:317300

  电话:0576-87757990

  网址:http://www.zjxianj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