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浙江仙居
 永安溪漂流简介

永安溪漂流

仙居永安溪漂流-01

  清清永安溪是仙居的母亲河,被专家喻为“幽谷溪流、清澈见底、终年不枯、据水质专家分析可达国家一级饮用水标准”。现开辟的永安溪漂流河河 段总行程7.68公里,以仙居土产的特制的竹筏作为工具,“小小竹筏溪中游, 巍巍青山两岸走”。乘一叶竹筏顺流而下,或如履平地或急穿险滩,远离城市的繁华和喧嚣,碧水、蓝天、远山能让你品味到似水柔情般的逍遥温馨和两岸奇趣横生的田园景色。

仙居永安溪漂流码头

  永安溪码头

  该码头是永安溪漂流起点码头,位于距仙居县城8公里处的步路乡西门村,四周风景秀丽,交通十分便捷,整个码头建筑古朴典雅,风格独特,亭台楼阁错落有致,那长廓飞檐、红柱青瓦、鹅卵石墙面的候排厅让人耳目一新。码头仿毛竹的栏栅围墙更是让人见所未见,整个码头秩序井然,绿化有序,是游客候排,休憩的理想场所。

  石仓古洞

  所谓石仓就是山石的仓库,自宋代始,经历代人工开采石料而形成,因为这里的山石细密坚硬,在早些所年代,修筑城墙、造桥铺路、建屋盖房,近者十余里,远者百余里,都到这里来取石料。据说临海古城墙上的石头就是从这里开采出来,用船搬运过去的。我们乘坐的竹筏就从石仓洞所在的飞凤岩脚下经过,不久的将来我们就可以在这里弃舟上岸参观浏览。石仓洞内,洞套洞、洞连洞、洞中有水,水中有洞,大小洞穴加起来有一百来个,形成一座规模宏大神奇无比的迷宫,因其洞洞相连,所以洞中空气畅通,人在其中毫无郁闷闭塞之感。实是夏日避暑纳凉,冬日取暖的好去处。

  雪鳗之乡

  位于石仓洞的正下方有一深潭,水最深处可达7-8米,在潭边矗立着一块大石头,其上刻着由浙江省书法协会主席、中国书法协会常务理事朱关田亲笔题写的“雪鳗之乡”四个大字。据《光绪仙居县志》记载,雪鳗为稀有鱼类,是仙居特有的水产品,这所以称为雪鳗,是因为这种鳗平时一般看不到,只有在大雪天才出来觅食,后长年累月穴居在深潭洞穴之中,双目与阳光隔绝,逐渐蜕化失明,出洞觅食后,往往难以返回。雪鳗身体粗壮,大的有二、三十斤重,被视为淡水鳗族的"巨人"。因雪鳗生长环境的特殊,繁殖不易,属十分罕见的淡水产品。

  快活林

  该景点位于漂流中段,北边紧靠永安溪,南边连接一片郁郁葱葱的大竹林,林中栖息着各种各样的鸟,如长嘴巴鸟、白鹭等。一年四季花香鸟语,实是一处难觅的世外桃源。她也是漂流途中唯一一处可供游人上岸休憩的场所。景点内有点心、茶水、旅游用品、纪念品等各种商品出售,还有一年各个季节的水果,农副产品等也偶有上市,在这里你不还能亲身体验一翻脚踏农家水车的感受。

  永安溪漂流歌手导游

  “永安溪水清又凉,朋友们漂流喜洋洋,仙居山水风光好,风光好来赛天堂”。一陈甜美优扬的歌声从竹筏上飘过来。这是仙居县旅游局为丰富漂流活动内容推出的一个全新项日——永安溪漂流歌手导游。漂流导游由一批活泼可爱的小姑娘组成,是一支面向社会经过严格考试,专业培训以后择优录用的高素质导游队伍,平均年龄二十多一点,整体文化水平中专以上。她们于2000年5月1日闪亮登场以来,很受游客喜爱,这种形式是其它漂流景点所没有的,已成为永安溪一道独特亮丽的风景线。青山绿水之间,她们陪同游客顺流而下,遇景说景,无景放喉歌唱,使游客在青山碧水画中游过程里品味到回归自然后似水柔情般的逍遥与温馨,领略到山美人美歌亦美的韵味。

仙居永安溪漂流-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