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楠溪江
 楠溪江简介

楠溪江简介

  概述

楠溪江悠悠三百里,有36湾、72滩之称。村古、水秀、岩奇、瀑多、滩林美。是国家级风景区中唯一以田园山水风光见长的景区。溪流自北往南,贯穿永嘉,末处注入瓯江,流归东海。溪水以纯净柔和被誉为“天下第一水”。 

楠溪江气候温暖湿润,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冬暖夏凉。天然风光与自然人文景观相得益彰,是理想的游览休息胜地。宋明清的古塔、古桥、古牌坊随处可见,到处留有谢灵运、王义之、孟浩然、苏东坡等历代文人墨客的履迹和诗句。在以“七星八斗”和“文房四宝”布局,借助五行阴阳风水构想而建的芙蓉村、苍坡村,更能领略到原古的风貌。

游楠溪江,乘竹筏漂流为一大乐事。楠溪江水面宽而浅,一般水深1米左右,少数深潭可达数米。滩有急流而不凶险,潭水平静而不阻滞,极为适宜游龙戏水式的漂流游玩。泛舟水上,但见楠溪江水清澈见底,其中性水质,国家一级标准,掬手可饮。日间乘坐竹筏漂游江上饱览碧溪水色;观奇岩险峰,有绝壁奇观太平岩,深潭凝碧三角岩,天然盆景狮子岩,星罗棋布。至高岩峻深处,百丈瀑、罗阳瀑布、崖下库含羞瀑飞泻其间,气势各异。

  气候

  楠溪江属中亚热带季风气候区,受海洋性气候的影响,气候温暖湿润,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冬暖夏凉,雨量充沛,无霜期长。年平均气温18.2℃, 极端最高气温38.2℃,极端最低气温-4.2℃,无霜期280天,平均降水量1702.2mm,降水日175.4天。但灾害性气候如台风等作用强烈,冲 刷力强烈。

  开放时间

  楠溪江崖下库景区开放时间:8:00—18:00最晚入园时间:17:00。

  楠溪江岩头漂流售票时间为:8:00-16:30。

  永嘉芙蓉村景区开放时间:8:00—18:00最晚入园时间:17:00

  溪江石桅岩景区开放时间:8:00—18:00最晚入园时间:17:00。

  联系方式

  区号:0577

  邮编:325100

  楠溪江游客服务中心:4008269978

  网址:http://www.n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