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楠溪江
 四海山景区简介

四海山景区

    四海山景区位于楠溪江风景名胜区北部,属括苍山余脉、雁荡山支脉,自东北向西南延深,山势起伏绵亘,沿仙清公路至张溪口,再往北沿盘山公路上行。

四海山景区植被葱茏苍绿,森林覆盖率达92%。真正称得上“绿色林海,清凉世界;世外桃源,野趣乐园。”景区主要是雄健幽深的森林景观,珍稀林木、奇花异卉掩映其中;瀑布小湿地,动静变幻无穷;野生动物繁多,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有金钱豹、云豹、黑麂出没林间,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很多,常在山野间出现。四海山的一年四季,气象万千,变幻莫测,形成各种各样的雾海、云海、雪海、雾凇等气象奇观。山上植物品种繁多,列入国家保护级的珍稀树种。有香果树、鹅掌楸、金钱松等。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四海山以其特有的地理位置可凭高望远,见万千景观。尤其是登上四海尖瞭望塔,群山叠叠,尽收眼底。赶在早晨看日出,别是一番难得奇观,初升的太阳是银白色的,不是文学家所说的“喷薄的红日冉冉升起”。不信,可登四海尖来看一看。若是春夏雨后,四海山周围峡谷中,白雾腾腾,疾速迷漫,犹如大海之中的滔天白浪 ,时起时伏,而整座山则似大海中雾漫云飞的仙山一般。

四海山不仅是理想的避暑胜地,也是冬天可见林海雪原、雾凇冰凌等北国风光的佳处。深秋有簇簇红叶点缀在林海之中;春季又是鲜花的海洋。登高望远,令人心旷神怡。

  交通:

  在瓯北、永嘉乘中巴车到张溪,再往北沿盘山公路上行,即进入景区。

  美食:

  当地豆腐汤、清蒸田鱼、四海山笋干、野生山芥菜味道真是很不错,到了那里,吃饭 的时候可以点这几道菜,饭后再喝上一杯当地的四海云雾茶,真是日子过得赛神仙啊。

四海山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