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天姥山
 天姥山简介

天姥山简介

  概况

  “天姥连天向天横,势拔五岳掩赤城,天台四万八千丈,对此欲倒东南倾。”大诗人李白在《梦游天姥吟留别》一诗中倾情歌颂了天姥山的不凡气势。千百年来,随着这首名诗的流传,天姥山给世人留下了神奇的印象;可天姥山在哪里,许多人却并不知晓。

  在一般地图上,要找到天姥山几乎是不可能的。从地理上看,天姥山只是浙江省新昌县境内的一座普通山脉,以至于一些曾经路经天姥山的人都没有意识到这就是李白、杜甫等人的梦中圣山。随着新昌县旅游经济的发展,现今天姥山已经是浙江新昌天姥山风景名胜区,它以佛教文化、唐诗文化、茶道文化和山水文化为内涵,以石窟造像、丹霞地貌、火山岩石地貌为特色,融人文景观与自然山水为一体,具有游览、观赏及科学考察、科普教育等诸方面价值。最具价值的169个景源中,有自然景源107个,人文景观62个。分为大佛寺分区、穿岩十九峰分区、沃洲湖分区,涉及范围为143.13平方公里。主要有大佛寺、千佛岩、十里潜溪、双林石窟、天烛湖、国家地质公园、十九峰、千丈幽谷、抬头山、倒脱靴、重阳宫、沃洲湖、天姥山、真君殿、香炉峰、三十六渡等著名景区(点)。

  气候

  新昌属亚热带气候,地处中、北亚热带过渡区,温和湿润,四季分明。春夏初雨热同步而盛夏多晴热,秋冬光温互补,灾害性天气较多。同时具有典型山地气候特征,水平、垂直方向差异明显。

  四季分布为冬夏长、春秋短。春季,冷暖空气团在县境进退交锋,骤冷骤热,天气多变,阴雨连绵。降水量多,占全年 26%~35%。3、4月份出现“倒春寒”。初夏,常有“梅雨”,降水量大,有时5月下旬提早出现“梅雨”。盛夏7~8月间,太平洋副热带高气压入境,天气晴热,形成“伏旱”,常有台风、狂风暴雨致灾,亦伴降水解旱。午后常有地方性雷阵雨,间有冰雹、大风、暴雨成灾。降水量占全年37%左右。初秋,冷暖空气团交锋,多低温阴雨天,仲秋后受长江下游小高压影响,秋高气爽,常见“秋旱”,十月间出现“小阳春”。降水量占14%。冬季,高潮通过西北河谷平原(盆地)进入三江河谷,气温骤降,降水量占全年23%。

  开放时间

  全天

  联系方式

  地 址:新昌城关镇长诏村

  电 话:0575-86092251

  传 真:0575-86092251

  E_MAIL:wozhouhu@163.com

  网 址:www.xinchangtou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