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金华双龙
 金华双龙简介

金华双龙简介

灵湖对乳

  概况

  金华山双龙风景区位于金华市城北8公里西南山麓,是我国道教第三十六洞天所在地,又称赤松山,誉满东南。现山、石、水、洞等胜景风貌依然,险、奇、秀、幽的景观气派犹存。 双龙风景区位于海拔500-1312米之间,是一处以山岳森林为背景,地下悬河、岩溶奇观、赤松祖庭为特色,观光度假、康体休闲、海外朝圣等为主要旅游活动的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和国家首批AAAA级旅游区。全区划分为双龙洞、黄大仙、大盘天、优游园、仙鹤妍、尖峰山等六大景区,景区现规划总面积为79.7平方公里。神奇的溶洞景观、丰富的人文景观、神秘的道教文化与森林生态环境融为一体,呈现了国家公园的雏型。

  “金华”这一名字由来于城外南、北对峙的金华山,道家称之为“第三十六洞天”,又称赤松山,相传是在香港、东南亚、北美等地香火极盛的黄大仙修炼得道成仙处。宋元佑六年,婺州太守祈雨北山,从此名声大振,游人不绝,誉满东南。宋朝名相王安石赞为"横贯东南一道泉"。神奇的溶洞景观、丰富的人文景观、神秘的道教文化与森林生态环境融为一体,不仅是古今骚人墨客寻幽探胜的世外桃源,更是现代海内外人士寻仙访迹、朝觐膜拜的圣地。

  双龙洞分内、外两洞,外洞高大明亮,洞高66余米,广、深各33余米,面积1200多平方米。洞内陈放着一排排石桌、石椅,可容千人品茶避暑。双龙洞天仙境不仅是古代骚人墨客寻幽探胜的世外桃源,更是现代海外侨胞寻仙访迹、朝觐膜拜的圣地。双龙洞金华山双龙风景区的核心景点之一,位于景区中心。洞口两侧分悬钟乳石,形如龙头,非常逼真,故名双龙洞。洞内泉水清澈,此水终年不涸,清澈见底。洞壁摩崖石刻"双龙洞"三个大字,相传唐人手笔。进洞,必须仰天平卧小舟中,徐徐送入洞内,脸面相距穴顶仅数寸。奇中有趣,趣中寓险。“洞中有洞洞中泉,欲觅泉源卧小船""千尺横梁压水低,轻舟仰卧入回溪。”这正是双龙洞的独特诱人之处。其中“黄龙吐水”一景,深得近代文学大师郁达夫的赞赏,喻之为“盆景小瀑布”。

双龙洞

  气候

  双龙风景区中的各个洞内的温度都是冬暖夏凉的,一般保持在15~17摄氏度左右,适合任何时候前往游玩!

  开放时间

  8:00-15:30(停止售票)

云海祖宫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金华市罗店镇

  邮编:321021

  票务咨询电话:0579-82598016

  电话:0579-82590271 0579-83202097

  传真:0579-83202092

  网址:http://www.shuanglongdong.com

  旅游贴士

  双龙洞不可不看。双龙洞作为景区核心,也是双龙景区的源起,目前双龙景区扩展较大,会有部分导游会将游客带至其他溶洞。

  由于景点作比较分散,会有人对你说景区分散,让你包车,然后会把大家拉到比较偏僻的地点,然后会有一座道观,上香、求签之类都回花费大量银两,因此如果要找人导游一定要找正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