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百丈漈飞云湖
 百丈漈飞云湖简介

百丈漈飞云湖简介

百丈漈

  概况

  浙江文成百丈漈风景名胜区为浙江省级风景名胜区,位于温州地区文成县境内,距县城4公里,距温州市区115公里。百丈漈地处飞云江中上游,面积约170平方公里,是浙江南部最大的湖泊。

  百丈漈飞云湖景区拥有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级森林公园铜铃山、国家重点文保单位刘基庙(墓),还有国家级生态示范区等四张国字号金名片,是一处集旅游观光、科考探秘、避暑度假为一体的旅游胜地。

  百丈漈飞云湖国家级风景区被人称为植物王国,动物世界,山水墨画,文化名地,度假天堂。它分别由百丈飞瀑、刘基故里、铜铃山峡、朱阳九峰、天顶湖、峡谷景廊、龙麒源、岩门大峡谷、飞云湖、双龙等十大景区构成。

  文成百丈漈以瀑雄、峰奇、潭多、洞怪、湖秀为特色,是一处集湖光山色之大成、融自然人文景观为一体的高品位旅游、避暑的休养胜地。北宋《太平寰宇记》将文成南田赞为“天下七十二福地”之一:“万山深处忽辟平畴,高旷绝尘,风景如画,桃源世外无多让焉。”

  冬春之际,天顶湖中常有成群的白鹭、野鸭游弋。景区夏无酷暑,7月份平均气温21℃~25℃,是良好的避暑佳境。文成县是明代开国元勋刘基(1311—1375年)故里,可谓物华天宝,人杰地灵。

  百丈飞瀑是阶梯形瀑布,一条飞瀑分三漈,自古有着“一漈百丈高、二漈百丈深、三漈百丈宽”之说;天顶秀湖湖内有大小岛屿10余个,四周赤砂遍地,山花烂漫,湖光山色,相映成趣;峡谷景廊为华东第一大峡谷,步步皆景,四季各异;朱阳九峰堪称天下奇观。文成县是明代开国元勋刘基(1311—1375年)的家乡,刘基故里现仍保存有刘基庙、墓、柯堂和故居,以及盘谷亭、辞岭亭等古迹。

天顶湖

  气候

  文成县境属亚热带海洋季风气候区,年平均气温为14℃-18.5℃,最热月份7月,平均气温28.2℃,极端高度40.8℃,最冷月份1月,平均气温28.2℃,极端低稳零下4.7℃。常年无霜期285天。年降雨量1884.7毫米。气候常年温暖湿润,雨量充沛,为发展农、林、牧、副、渔业生产提供了优越条件,为旅游观光的良好气候环境。南田、百丈景区和石垟、叶胜森林公园夏季平均温度15℃,是不似庐山胜庐山的避暑圣地。

  开放时间

  百丈飞瀑景区开放时间:7.00——17.00

  峡谷景廊景区开放时间:7.00——17.00

  刘基故里景区放时间:7.00——17.00

  百丈飞瀑景区开放时间:7.00——17.00

天顶湖

  联系方式

  电 话:0577-67781380

  地 址:温州市文成县大峃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