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百丈漈飞云湖
 朱阳九峰简介

朱阳九峰

 

朱阳九峰玉笙峰

  朱阳九峰在天顶湖北向。景区内,绝壁擎天,奇峰耸峙,其大、其高、其势、其奇、其神令人惊叹。而那绝壁,又作为奇峰底衬,更增峰之千姿百态、活灵活现的神韵。

  大象峰

  站在满是大大小小干奇百怪的岩垄石窟的山湾内仰望,与天连接处,群峰一字排开,居中一峰,状如大象,翘鼻前耸,两耳生风,虎虎有神,人称大象峰。与群峰同排而立的大小岩石,有的如企鹅,有的似鳄鱼,有的象青蛙,有的如乌龟,酷似一座美丽的动物园。传说,有一道士,擅长旁门道术,驱教成精的海陆动物危害四周百姓,天上遣火神、雷神各施神威,三天三夜的火烧雷劈,众害终成化石。

  将军峰

  大象峰东侧,紧倚着一巨峰,状如戴盔披甲的将军,叫将军峰。传说是天帝派来守护群峰间的象形动物的。

  道士崖

  在将军峰旁。一崖兀立,形如一个道士,那道士帽、道袍栩栩如生。

  猴头峰

  道士崖旁,一峰则立,形如一头顽皮的猴子。那猴子,正回过头来,向游客作鬼脸呢。

  三尖峰

  大象峰西边,有一崖如翘首腹蛇,伸颈吐信。蛇崖边有三岩连成一体,状如笔架,形似刀朝,露出三个峰尖,人称三尖峰。

  白岩峰

  在岩仓 群峰底弯。一峰矗立,峰呈三角状,侧望如苍龙下山。岩壁呈白色,中有绚丽图案。

  白岩廊

  白岩峰底部绝壁中,天成一条百余米长的岩廊,成“【”形。人行其中,有惊无险。岩廊东北向有一巨崖,状如黑熊,依山而靠,人称靠山熊。

  石塔峰

  与白岩峰相向而立。滚圆的岩峰拔地而起,矗于白岩廊尽头。不经雕琢,形如千古石培,风刻雨蚀,更显苍桑。

  三潭三瀑

  在白岩廊下。一瀑高60余米,水流宽大有力;潭深且清,旁有天然岩棚,可容数十人;二瀑高30余米,瀑流泻下曲折有致;三瀑高40余米,潭小巧玲珑。三潭三瀑,各显特色。

朱阳九峰一剑峰

  天剑峰

  过石培峰脚,一峰直刺青天,如一柄寒光闪闪的宝剑倚天而立,人称天剑峰。

  双屏峰

  天剑峰西向,有一双层石壁挺立,高百余米,远看如两堵描龙绣凤的屏风,近看如一对夫妻在悄悄说话,侧看又似一对孔雀,人称双屏峰。常有白云、苍鹰缠绕盘旋,壁、峰、鹰,构成一幅绝妙的画图。

  歧指峰

  与双屏峰相对。一峰俏立,峰侧生一石笋,形如歧指,故名。峰上首有一石如侧跪的少女,当地人说那是“孝女拜祭”。

  明星寺

  又名白衣丞相庙,在谈阳村后山 上。原建于清末,庙宇规模宏大,分头门、二门、大殿二进。画梁雕栋,十分壮丽。现分前后两殿,前殿为白衣丞相庙,后殿为大雄宝殿。

  龙瀑

  过双屏峰,一瀑布从60余米高的绝壁匐匐泄下,如一条白龙从天而降,人称龙瀑。于潭前巨石上观瀑,水雾扑面而来;阳光直射,霓虹环于石前,随着瀑流的飘荡而飘荡,十分迷人。

  守龙双神

  龙瀑绝壁之上,有两尊石像,高3米,人称守龙双神。传说一龙女和樵夫相爱,龙王大怒,造两神押守龙女,龙女愤而跳下绝壁,化作龙瀑。两神一善一恶,恶者被雷电击毁头颅:善者作同情垂泪状。

  小月潭

  龙瀑外,有一小潭,潭水碧绿,形如弯弯的小月,故名。

  百折瀑

  龙瀑上首。绝壁一折一折如阶梯状,瀑流顺势而下,奔腾于阶梯间,曲曲折折,直奔龙瀑。

  和水祭

  在谈阳村口对面小涧。两小溪直汇涧口,和合后泻下60余米的峭壁,形成巨瀑。

  双老赏景

  山上两石相向而立,如两个老人悠然于青山绿水间。

  龙虎丘石坟

  离和水祭不远,有一山丘如龙似虎,人称龙虎丘。有一石坟,建于清朝,为围屏式石墓。石刻有八仙过海、飞禽走兽,雕工精细,造型逼真。

朱阳九峰好汉山庄之雪景-01

  景区信息

  营业时间 8:30-17:00

  位置:朱阳九峰在天顶湖北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