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天柱山
 渡仙桥简介

渡仙桥

  “渡仙桥”在天柱山的第二高峰天池峰上。天池峰稍高于飞来峰,它一裂为三,由两段窄窄的石条把三个峰顶连接在一起,这便是著名的渡仙桥。渡仙桥需要小心翼翼地跨过,有句俗语说:“人到桥头皆是仙”。

  渡仙桥的传说,你知道么。传说,在古时有一对夫妇,他们非常恩爱。可是有一天,妻子突然把她的丈夫带到这座桥上。那时候下着雨,女子撑着一把竹伞,在她丈夫面前从桥的这一边走到另一边。然后那女子就化作仙女,飞上了天。而那座桥,也就成了现在所说的‘渡仙桥’。那女子原本是因触犯天规而被贬下凡尘修炼的仙女,当她再次得道时,也正是她要回到天上的时候。仙女回到了天上,并没有忘记她在尘世的爱人。但是她必须让那男子忘掉所有关于她的一切。于是她带走了心爱的人的记忆,并且安排了另一位女子去照顾他。而她,之后就一直在桥另一边的天上看着,一直守护着心爱人的幸福。所以,关于渡仙桥也有这样的说法,就是只要你站在桥的另一边,衷心地祝福你心爱的人,那么,你心爱的爱人就会永远幸福下去。永远幸福,如你所愿。

  平凡的我们没有仙凡美丽的邂逅,桥上的人早已飘飘成仙。滚滚红尘仙渡人,渡仙桥上人渡仙。而今的你无须盗取返老还童的灵丹妙药,也无需演绎永恒绮丽的故事传奇,只要烦恼的你,疲惫的你,忧伤的你,在这里踏出你的脚步,红尘从此远去,桥上的你就可以悠然成仙。

天柱山渡仙桥

天柱山渡仙桥

天柱山渡仙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