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天柱山
 龙潭河简介

龙潭河

  龙潭河位于天柱山东侧,是自然风景与人文景观交相辉映、水乳交融的景区。它河道九曲十八湾,两岸万亩茂林修竹,青山皓瀑,农舍古道民风淳朴,远离嚣尘。

  单龙潭河这个名字而言,就给旅游者巨大的诱惑。不由联想起“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龙潭河域风景秀丽的湖田村,有一处天然水井,名叫“龙井”。井水终年绿光荧荧,冰冷刺骨,水质清冽,甘甜可口。井上石壁光滑陡峭,井底无人知道深浅,相传三两黄丝打不到底。不远的山后有两条瀑布,飞溅而下,水源永不干涸。

  传说在上古时代,东海龙王派了一个女儿驻在此地,协助王母娘娘预防湖田被夷为西海。每逢雷雨交加,井内烟雾缭绕,据说乃是雷公电母牵线搭桥,引渡龙女与驸马在谷中相会,尽情嬉戏,久而久之,就形成了现在 “双瀑飞流”的壮丽奇观。据说有年大旱,百姓渴死的渴死,实在无计可施,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在此井口摆上三牲和香纸,磕头跪拜,祈求天降甘霖。不料,当天晚上,果然天色突变,一会就只见电闪雷鸣,大雨倾至,旱情立解。从此人们祈风得风,祈雨得雨,百验百灵,年年风调雨顺,湖田人民为了纪念这位龙女,把此井取名为龙井。

  层层叠叠的梯田一直沿着山脚延伸,成片成片的油菜花张扬着,沁透了旅客的内心。龙潭河畔花海阡陌不时闪现缓步行走的人影,一切都恬静谐和。

天柱山龙潭河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