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天安门
 国家大剧院简介

国家大剧院

  中国国家大剧院位于天安门广场西,西长安街以南,由国家大剧院主体建筑及南北两侧的水下长廊、地下停车场、人工湖、绿地组成,是国家级标志性的文化设施。

  早在20世纪50年代,中国政府对长安街的规划就设想了国家大剧院的建设,周恩来总理曾批示道:地址“在天安门以西为好”。剧院由法国建筑师主持设计,造型新颖、前卫,构思独特,是传统与现代、浪漫与现实的结合。庞大的椭圆外形在长安街上像个“天外来客”,让它显得十分抢眼。国家大剧院的演出涵盖歌剧、芭蕾、交响乐、民乐、戏曲、大型歌舞表演等多种表演艺术形式。国内外各参演团体基本上代表了迄今为止各表演艺术领域的最高水准。自建院之初,国家大剧院就十分重视所承载的艺术普及教育功能,为艺术爱好者和广大公众提供多样艺术服务和产品。每周末举行的“周末音乐会”、“经典艺术讲堂”、“大师面对面”、“公开排练”、“走进唱片里的世界”等系列活动均已成为大剧院艺术普及教育的品牌项目,深受广大观众好评。

  作为新北京十六景之一的地标性建筑,国家大剧院造型独特的主体结构,更体现了人与人、人与艺术、人与自然和谐共融、相得益彰的理念。为正在迅速崛起和复兴的中国在精神文化领域方面做着杰出的贡献。

  参观门票成人30元/人 学生及残疾人半价

  乘车线路:公交:1路、4路、5路、10路、20路、37路、52路、728路、802路,天安门西站下车即到。

  地铁线路:北京地铁一号线天安门西站C出口。

中国国家大剧院

中国国家大剧院-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