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天安门
 天安门广场简介

天安门广场

  天安门广场是北京的心脏地带,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中心广场。地面全部由经过特殊工艺技术处理的浅色花岗岩条石铺成,可容纳100万人举行盛大集会。整个广场宏伟壮观、整齐对称,与周围雄伟的建筑浑然一体,成为北京的一大胜景。

天安门广场是共和国举行重大庆典、外事迎宾的神圣重地,已成为人民政治集会和重大节日庆祝活动的场所。来到天安门广场,亲历升旗仪式,是无数国人梦寐以求的梦想。清晨的升国旗和日落时分的降国旗仪式,最为庄严神圣。每天来自祖国各地以及世界各地的人们聚集到这里,看着五星红旗与旭日一同升起,心中升腾的是激昂与感动,这个著名的景象还被称为北京十六景之一 “天安丽日”。同时天安门广场还是无数重大政治、历史事件的发生地,是中国从衰落到崛起的历史见证地。五四运动在这里爆发,一?二九运动、五卅运动等都在这里为中国现代革命史留下了浓重的色彩。在日新月异的今天,它成为了展现中国悠久历史文化延续、发展和显示社会主义新时代精神的重要窗口。

建国后的天安门广场经历了三次大规模扩建工程,使古老的广场有了焕然一新的面貌。改造后的天安门广场气势更加庄严雄伟,功能更加完善先进,环境更加优美和谐,在世界面前展现了一个泱泱大国国际化大都市城市中心广场的形象。

天安门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