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天安门
 国家博物馆简介

国家博物馆

  中国国家博物馆位于天安门广场东侧,是一座系统展示中华民族文化历史的综合性国家博物馆。它以历史与艺术并重,集收藏、展览、研究、考古、公共教育、文化交流于一体。馆舍硬件设施和功能为世界一流,是世界上建筑面积最大的博物馆。

 

  中国国家博物馆历经近百年的历史变革,积淀了丰厚的博物馆文化的基础,带给观众不一样的体验,它荟萃了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和文化艺术,见证中华民族百年的复兴之路,来到这里能够得到高质量的文化精神享受。馆藏品100余万件,展厅49个,馆内典藏国家珍贵文物30余万件,其中国家一级文物两千多件,均具有极高的科学、历史、艺术价值。170 万年前云南元谋人的牙齿,东周春秋时期《孙子兵法》,秦始时期兵马俑、小篆体,明清景德镇官窑的瓷器等。许多文物是历史教科书必定收录的经典,早已脍炙人口,举世闻名。国家博物馆除了在建筑风格庄严宏伟以外,在展览手段上已完全不局限于故有的陈列方式,而是综合运用多种现代化展示方法,如大视屏,大屏幕,超薄电视等多媒体手段,为观众还原历史氛围并增加展览的动感。

 

  中国国家博物馆通过多种方式向国人介绍世界优秀文明,也向世界展示中国的悠久文化。成为广大公众特别是青少年学习历史文化知识,接受文明熏陶、进行修身学习的文化阵地和立体课堂。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东长安街16号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上午8:30至下16:30(15:30停止售票)

 

  注意事项:具体展览以及售票情况以博物馆公布为准。

 

  交通

 

  天安门站

 

  1、2、4、10、20、37、52、54、120、728、802、特1

 

  前门站

 

  2、5、7、9、17、20、22、44、48、53、54、59、66、 110、120、337、

 

  703、726、729、742、744、803、 808、819、821、826、848、859、922、

 

  309支、922区间、百利宝101、百利宝101、特2、特4、特7

 

  地铁

 

  一线:天安门东站

 

  环线:前门站

 

  停车场

 

  中国国家博物馆北侧停车场

 

  中国国家博物馆临时办公地点:朝阳区左家庄静安里26号楼

 

  静安里站

 

  110、104快(城铁柳芳站-北京站西)

 

  静安庄站

 

  104快(城铁柳芳站-北京站西)、18、300、302、367、379、419、467、特8

 

中国国家博物馆侧面

中国国家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