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北京石花洞
 银狐洞简介

银狐洞

  银狐洞风景区位于石花洞的东北部,以大型晶体喀斯特岩溶奇观“猫头银狐”最为著名。银狐晶体长2米,通身布满毛绒状银刺,晶莹洁白,顶部形成一条粗大的银狐尾巴,形象极为逼真,“银狐洞”也由此而得名。银狐景观在世界上也是首次发现,被誉为自然奇观,中华国宝。

银狐洞发育在4亿多年前的奥陶纪石灰岩中,洞穴空间形成在几百万年之内。洞内不仅有一般溶洞常见的石钟乳、石笋、石柱、石旗、石盾、石幔等碳酸钙化合沉积物,还有大量的石菊花、石珍珠、石葡萄、鹅管和晶莹剔透的方解石。华北地区唯一可游览的地下长河位于银狐洞地下106米,这里河水清澈,迂回弯转的水道可供游人常年泛舟游览。 水道两边景观随处可见,有汩汩翻滚的涌泉,有飞溅不息的瀑布,河道低矮处乘船游客须俯身穿过,转瞬间天穹又不见其顶。泛舟在地下长河,观赏奇幻景致,实乃一种独特的人生体验。

地下洞穴游览之余,游人还可以选择洞外的山体观光线路,观自然风光,赏天然美景,回味恍如隔世的奇幻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