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北京石花洞
 鸟语林简介

鸟语林

  鸟语林位于石花洞山体北侧,是国内最大的自然放养鸟林,素有“天然氧吧”之称。这里、鸟语花香,景色迷人,是难得的人鸟共乐之地。漫步鸟语林,既可尽 情观赏百余种五彩斑斓的珍禽异鸟,增长知识,开阔眼界。还可以近距离观看鸟类的形态,聆听鸟类的鸣唱,感受亲手喂鸟的乐趣。 

来到鸟语林,除了观鸟之乐以外,这里的自然景观也是数不胜数。主要景观有望水仙龟、天狗化石、穿山甲、黑风口、避风港、一线天、红叶谷、桃花岛、骆驼峰 等。其中,“避风港”十分神奇。传说这里有一颗“避风珠”,就是当年孙悟空过“火焰山”时得到的那颗“避风珠”,后遗失在这里。因此,无论春夏秋冬,即使 山中狂风大作,飞沙走石,这里仍旧风平浪静 ,所以当地人也把这里视为神圣之地,每每遇到烦心事,人们通常要到这里祈求平安顺利,据说非常灵验。

鸟语林的春季百花盛开,夏日清凉避暑,秋季秋天果实累累,冬日晶莹剔透,一年四季时时有美景,处处有奇观。当厌倦了快节奏的都市生活,到鸟语林放松身心,仿若来到世外桃源,尽情的享受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