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北京石花洞
 将军坨简介

将军坨

  将军坨是位于房山区河北镇东庄子村北的一座小山,它的形态宛若一顶帽子。相传这顶帽子是汉代谋士张良的帽子,张良随刘邦南征北战,为刘邦统一天下后,他便把帽子扔到大石河畔的一座小山上,之后,便钻进白口沟的山洞里过着隐居的生活。将军坨被开发成旅游景区后,在坨前的缓坡上,雕了一座张良的塑像来纪念他。 将军坨也因此而得名。

  这里山地广阔、物产丰富。各种果树种植在缓坡上;草木间还有名目繁多的山野菜;山鸡、野兔等野生动物成群出没。初春,山桃花、地丁、二月兰、杏花、桃花、梨花竞相吐艳,把将军坨装扮成花的世界;夏季,林荫蔽日、红杏满枝、山风习习,暑气全消;秋季,红叶似火,各种树木色彩斑斓,构成了将军坨独特的自然景观。冬季,白雪覆盖的将军坨银装素裹,令人心旷神怡。来到这里,除了赏景之外,还可以感受“空中飞降”、“飞天蹦极”等项目的刺激,或者去“弓箭猎场”大显身手也是不错的选择。

  踏上将军坨,如漫步于天街,可忘却一切尘世烦恼,令您陶醉其中,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