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政和佛子山
 狮子岩景区简介

狮子岩景区

  狮子岩景区的主要景点有:狮峰、狮子岩、小狮岩、母狮岩、盼夫岩、巨象岩、奇特紫荆树、蝙蝠洞、鲤鱼背、石天门、石地缝、水帘洞、卧龙松、龟头岩、战壕岩、古树藤、山羊洞、仙叠岩、古树林、老鹰洞、野生杜鹃林、古柳杉、古梅树、梅子坑百米瀑布、仙顶岗、野生杨梅王、野生山茶花、野生樱桃花、生态竹园、二品庙、大垱古墓、火山湖地质遗迹、卧狮谷等景点。

狮子岩景区

  狮子峰是佛子山标志性地质景观,是石笋状石柱,岩性为火山喷发的粗面岩,由于受地质与气候的综合作用形成,相对高度167米,海拔高度1224米,尖峰东侧有上百米平台,其顶上长有千年古松和古杜鹃树,生态原始,其峰顶圆滑,沿平台处有一条横向断裂岩缝,可能是风化裂缝,也及有可能是雷击断裂,常有老鹰绕峰盘旋 。站在峰顶环顾四望,感觉人好像在天空中一样,探头往低处望,使人不寒而栗,心惊肉跳,手脚无力,在这里可以看南面龟头岩、兄弟岩、鲤鱼背、石屏障、卧龙松、狮峰庙、母狮岩及原始生态林等自然景观, 春天山花烂漫,秋天红叶点缀,山野景色美不胜收,特别是罕见的原始杜鹃林中的各种杜鹃花一齐怒放时,胜景满山遍野,使人如痴如醉。

狮子岩景区

  母狮岩岩性为火山口熔岩,高度178米,海拨高程1170米,是佛子山最高的石笋,非常壮观,该石笋从东南面看,像猴子观海,顶端有猴子脸谱,东南看去其岩壁盼夫岩玉立于其上,雄奇之中藏秀气,北面石笋山脚部有一条石缝,像壕沟,形状奇特,身体瘦小一点的人能从石缝中通行,而胖的人却不能穿越,人们称为裁身缝,凡能通过者算标准身材,由东往西看,是体态逼真的一头巨象,象鼻、象头、象身、象股具有。

  盼夫岩位于母狮岩东侧岩壁,从东看像领袖人物立于石台上,检阅指挥千军万马,北面看像盼夫岩,其岩亭亭玉立如新妇,曲线柔和有致,尤为奇妙者为新妇一臂弯曲轻抚发 丝,翘首以盼,神形皆具,同时又象小狗熊相拥亲呢,盼夫岩是佛子山最为精致秀气的景致之一。

狮子岩景区

  百米瀑布位于狮子峰西面大山背面,古元村东面,是一处断崖绝壁,崖壁倒倾,岩性为湖相沉积砂砾岩,瀑布垂高100多米,属悬挂型瀑布,水从崖顶冲出,犹如一条白练从天而飘落,气势磅礴,水雾升腾,瀑声如雷,震憾人心,瀑布底部冲出一个百余平方米水潭,潭中有巨石,鸳鸯野鸭等水鸟常在此戏水游乐,夏季此地凉风袭人,使人留连忘返,回意不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