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政和佛子山
 天生岩景区简介

天生岩景区

  天生岩景区的主要景点有:天生岩、鸳鸯剑、猫耳洞、五指岩、坚洞岩壁、称砣石、老鹰岩、望鹰岩、野生猕猴桃、稠岭梯田等。

天生岩景区

  天生岩岩性为火山熔岩,形成于火山口附近,由于山体在地质构造切割形成断崖岩壁,然后在流水冲蚀作用下形成一条光滑沖沟。又由于岩体中有可溶性钙质溶岩和火山包裹体岩壁中形成了大小不等的凹洞,是岩燕等鸟类作窝繁衍的乐园。该景色给人的第一感觉首先是一条对称耐看且光滑的岩沟槽,且沟槽中央还生出一个洞,其形状酷似阴山,有人称之为大地之母、生灵原始之门,世间生灵是从此降生世间,故称之为天成岩。

天生岩景区

  天成岩壁沖沟相对高度高达60余米,即是旱季节也有山泉随风飘洒而落,使人在沟底好似晴天白日落大雨,飘飘洒洒别具诗情画意;若是汛期雨天,山洪从岩上冲出象一廉雪白的布帘悬挂山崖,使人不由想起诗人李白的“一条白布挂前川,凝是银河落九天”的诗句。由瀑布流水快速下落搅动空气、形成气流,夏季热天游此地,凉气袭人,使人无比惬意;冬天结冰时,又长又粗又尖的冰凌倒挂崖顶。崖壁上还会形成晶莹剔透的冰花,象水晶花一般洁白煞是好看;又由于岩壁沖沟倒倾,且瀑布后冲沟有一个洞,这里常会使游人联想起花果山的水帘洞,也许这里曾经是齐天大圣美猴王当年的后花园。由于瀑布冲蚀作用,沟底被冲出一个光滑洁净的水潭,山泉水清澈见底,使人赏心悦目;二十多斤重的红色大理鱼翔游浅底,若是西游记中猪八戒的同类游人见此情景,不知是否会乘兴跳入潭中沐浴戏弄一翻?天成岩山崖底还有一条光滑洁净的岩石台阶,象是石床,游人躺在其上仰望蓝天白云,稍息片刻、在柔和的阳光照耀下,那是是多么的舒心惬意。

天生岩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