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政和佛子山
 磐石景区简介

磐石景区

  磐石景区的主要景点有:磐石瀑布、磐石洞、磐石、牛鼻洞、古柳杉林、倒挂杉木王、稠岭泉、稠岭茶园、野生政和杏、黄皮竹、仙人墙、稠岭石笋等。

磐石景区

  该景点由原地风化侵蚀球石和滚石堆叠而成,石头浑圆、光滑巨大,形成石门、石洞、石球等景观,稠坑水流经其间,形成两级小瀑布,流水潺潺,石洞和瀑布傍是夏天纳凉、洗浴、休息的好地方。该处有石景、水景、也有古树和小庙,景色宜人,并能直接仰望笔架山、天柱岩、夫妻岩、将军岩等美景,使人怡情萌发,还能启发人们去想像巨石从悬崖上脱离滚落石的壮观情景。

磐石景区

  政和杏在狮峰岩南对面,逢桥溪南侧山谷万木林中生长着特有的古杏树群,一共五棵,最大的古杏树径围三点一米。高约35米,每年三月十日至三十日内为花期,其花颜色红艳和红色桃花相似,因树形高大,满树鲜花极其鲜艳夺目,使人叹为观止,赞不绝口,走进杏花山,有红杏出山的意境。其树夏季结果、满树硕果累累挂满头,好不丰硕,其果可食、解渴,味甜可入药,根具福建省植物研究所专家鉴定福建省仅此五棵。辽宁省果树研究所鉴定,此野生杏树全国唯一,世界绝无仅有,在杏类中命名为政和杏,是介于梅和杏之间的新种,杏属。可通过嫁接、杂交,培育出优良的新品种,具有无比重要的科学研究价值,该树树形高大,花色艳丽是一种良好的观赏树,又因该树是特有的野生古树种,具有重要的物种保护价值。

磐石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