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政和佛子山
 七星溪景区简介

七星溪景区

  七星溪景区的主要景点有:蛙岩瀑布、地下迷宫、堰塞湖、断崖、石刀、石门、七星溪黄金水道、田园风光、木拱廊桥、双龙戏珠、石拱桥、七星溪漂流、双乳峰、万亩竹海、南酸枣王、勾粟王等。

七星溪景区

  蛙岩是一处罕见的完整地质遗迹,岩性为火山碎屑岩,是一个古滑坡崩塌体,崩塌体长300米,宽200米,体积20万立方米, 崩落体石质坚硬,块度巨大,水流不易冲刷,属于一次性瞬间崩落,堵塞溪流形了50米高的堰塞坝而形成了堰塞湖,堰塞湖经溪流泥 沙淤积后形成外屯到湖屯一带万亩良田平川,至今已数万年,是地质历史上一个事件,是华东地区第一塌。该景有叠石、瀑布、岩洞 、水道、石笋等景观,溪流中有一状似蛙的岩石,昂首急流中,蓄势欲跳,故称其为蛙岩。汛期涨水时,水流从30余米高处跌落,形成大瀑布,瀑声如雷,蔚为壮观。叠石间空隙多,堆石体下相互连通,洞中有洞,洞套洞,人进入其间好似进了地下迷宫。洞中冬暧夏凉,是消暑的好去处,在这里还可以观看崩塌体磊石地貌和崩塌后缘断崖壁。

七星溪景区

  七星溪水道是指古元至蛙岩段,该河道水量大,集雨面积达150平方公里,水流平缓,河道水深,水质清澈,沿河两岸河堤柳绿竹翠,鸟语花香,是一组乡土田园佳画,是农业观光的好地方,沿途有石拱桥、木拱廊桥、乡土农舍、小竹林、古柳树、古防洪提、田园、蛙岩地质遗址等景观,乡村气息浓厚,使人心情舒坦。

  木拱廊桥是前人交通道上横跨溪涧的一种桥的类型,存留于浙南、闽东北一带,这种桥利用当地大木头作拱架,不用一钉一铆,飞架于大溪深涧之上,这种桥牢固耐久,使用年 限数百年之长,能遮风挡雨也称风雨桥,可供行人休息,供奉神灵,这种桥造形美观,结构精巧,属我国历 史文化遗产,是国家历史文化保护文物。该桥单拱跨度 米,在拱桥种类中算是我国大跨度木拱桥之一。

  竹海位于外屯乡湖屯至铁山乡黄岭乡一带,高山茫茫竹海延绵数十里,适合夏日消暑纳凉、生态游憩。

七星溪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