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政和佛子山
 旺楼景区简介

旺楼景区

  旺楼景区的主要景点有:百灵奇松、绿毛石龟、古民居、里楼庙、火山多旋回遗迹、峡谷、天槽、鬼洞岩、黄岭后瀑布、仙山顶、仙女岩、七仙女下凡、天洞岩、天墙、猿人头像、古木林、陶葬古墓群、石门、胡路隘遗址、黄岭红豆杉王、黄岭柳杉王等。

旺楼景区

  百灵奇松位于百林村村前,该松树枝条曲折盘旋,树形非常奇特,呈现舞蹈姿态,栩栩如生,有人说像是舞蹈家的舞姿,有人说是百灵鸟在歌唱跳舞,人们从末听说过树会跳舞,可观此松树造形后,人们终于信服佛子山的树果真与众不同。该松树胸径1米,树龄百余岁,是松树王国的稀奇者,名树之一。

旺楼景区

  珍珠瀑布位于旺楼景区黄岭石村对面峡谷中,瀑布高50米,斜300多米,属陡崖式,在阳光的照射下,呈 现彩虹自然独特现象,祥光普照。

  绿毛石龟位于百林村傍侧,呈叠石地貌,在百林村山岗处往下看,叠于其上的块石形状象龟,其磊石背上长的树木像龟毛,与绿毛龟极其相似,叠石下呈空洞互相连通,牛羊常夜宿于此。

旺楼景区

  天墙位于铜金八面山顶,从东面观望,一垛石墙横贯山顶,壮观耐看,观者无不称绝,是佛子山秀美的缩影,人们称为天都长城,石墙宽10米,长度数百米,厚度均称,背景独特,成因是层状沿积岩,由于和旁侧岩石存在地质风化的差异性,固形成一道凸显的地貌景观。

  古墓群于旺楼村西面狮子岩洞穴中,岩石状如雄狮头,岩性为水相沉积红砂砾岩,含可溶性钙质岩,沿水平层理裂隙溶蚀成洞室,洞穴中有近500个装有先人遗骨的陶罐,山民们将祖先的遗骨纷纷安置于此岩洞中,企盼风水沃家族,企求后辈财丁两旺,人才辈出,从墓地类型、规模以及墓地历史痕迹看,观之震憾。目前还未见如此大规模陶罐墓葬的报道,是一处古墓葬遗址,全国罕见,具有历史文化价值。

  胡路隘遗址位于北斗村至百林村中途,是闽江和福安江分水山嵴的岙口,有一建于清朝的完整石拱建筑存留,造形独特,结构坚固,顶部用条石拱砌,有四个望风口,有门桩企口,其用处防卫望风、休息乘凉,连接地脉,是一处保存较好的独特建筑遗址,有一石碑刻名为“丰都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