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福州海坛
 东海仙境简介

东海仙境

  东海仙境景区由仙人井、仙人洞、仙人谷、仙人峰、仙人柱、仙人台、仙人泉、王爷嶂谷、金观音、牡蛎礁等景观组成。其中仙人井是天然海蚀洞,形如巨井, 呈圆筒状,井壁近于垂直,口径为50米,深度约43米,井底侧有两个洞口通往大海,涨潮时海浪汹涌撞入,井底白浪翻腾,声若洪钟,蔚为壮观。

 

东海仙境

        民间传说此井为八仙中的铁拐李为解渴挖掘取水之处,因深入龙宫,惊动了龙王和土地公,联袂大战铁拐李。铁拐李奋力抵挡,把整座山打崩了三个大缺口,象个笔架。最后铁拐李终因左右受敌,寡不敌众,驾云逃走。后来山取名“笔架山”,井取名“仙人井”。

东海仙境

  金观音为东海仙境景区系列景观的高潮。每逢夏季清晨五时至七时,朝阳映射在离海面30余米高的削壁上,这时,一天然石窖内的象形赤色岩石,会呈现出半浮雕状的观音菩萨形象,金光四射,神秘莫测。这样的奇观必须在特定的时刻和特定的天气条件下才能形成,造景的时间约一个小时,所以观景不易。民间传说有福之人可以望见。

东海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