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福州海坛
 将军山景区简介

将军山景区

  将军山,海拔104米,面积约1.1平方公里,山势临海而起,险峻陡峭,巨岩交错,怪石呈奇,盘根错节,佳境迭现。该山与敖东乡大福村的东边山连成一脉,共同组成海坛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青观顶景区。区内原以丘陵石景、 岬角海湾、寺庙建筑为主要景观特色,主景点“一片瓦”已有道路直通,慕名前来游览的旅客四季不绝。

将军山

  将军山原名老虎山,为纪念1996年初春三军联合演习期间,一百多名将军登山观战之盛况,平潭县委、县政府于同年4月1日决定更改山名,使该区的旅游开发主题更为突出。

将军山

  该次军事演习为中外所瞩目,老虎山作为演习的重地而藉此扬名。在这里,部队为演习需要构筑的观礼台、飞机场、坑道壤沟等军事设施,规模宏大,蔚为壮观。这些军事设施不仅具有重大的教育意义,而且有着很高的观赏价值,实属难得一见的人文景观。演习期间修建的道路系统,亦为该景区的开发创造了条件。尤其演习中,军内一百多名将军临山观战,世所罕见,山水为之增色。

将军山

  为铭盛事,以资纪念,平潭县委、县政府在决定更改山名的同时,把将军山列为“海坛风景特别保护区”,不仅千秋万代扬我军威,同时也为“海坛岛国家风景名胜系列”,增添一处不可多得的游览胜景。

  该风景保护区将以部队军事演习遗址为基础,逐步建成以“祖国统一”为主题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开展军事野营、夏令营、专题郊游等活动的好去处。